感謝漫遊者文化​​​​舉辦試讀活動讓我有機會先睹為快

自.jpg

書名:《自殺互助會》

作者: 費德利可.阿薩特 (Federico Axat)

譯者:馮丞云

出版社:漫遊者文化  

出版日期:2017/07/04

 

 

試讀本有些台詞被碼掉了,規則是要自己填上理想中的台詞,

我覺得推敲台詞的這個活動挺有趣的,以下是我寫的台詞,希望可以和真實的台詞相去不遠XD

Q1:林區說了什麼讓泰德開了門?(p12)

泰德快開門!現在是最後的機會了!我是來阻止你回到書房的。

Q2:泰德說什麼讓林區笑得露出了一口白牙?(p16

所以你們想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

Q3:泰德和他的律師朋友亞瑟說了什麼?以至於亞瑟只能強裝鎮定地對話(p48 我剛剛殺了人。

Q4:泰德在診療室裡與心理醫生蘿拉出現了什樣的話,讓泰德難以啟齒?(p87

荷莉出軌了,有人拍到她和一個男的在餐廳愉快的用餐。

那個男的是溫德爾?

 

試讀心得

  說到互助會,我最先想到的是戒酒互助會,酗酒者互相幫助戒酒,那麼依此類推,自殺互助會該不會是有尋死念頭的人互相幫助對方早日超生吧?光是想到這個念頭就覺得十分可怕,但世上的確存在因為某些困難而生不如死的人,在安樂死未合法的情況下,自殺互助會或許會成為他們想要尊嚴過完人生的出口?

  主角泰德罹患腦瘤,因為不想要面對這種漫長而痛苦的死亡,選擇自殺,正當他扣板機的瞬間,門鈴作響,一名神秘男子來訪,向他訴說組織的計畫,說服他剷除逍遙法外的惡人。這個計畫不僅可以替受害者討回公道,之後還會有其他人來成全泰德想要死的希望,讓泰德家人免於承受他自殺的陰影,於是泰德加入了。

  我本以為泰德會順著這個計畫執行,不久後就可以達成他想早日超生的願望。但事情果然沒那麼單純,因為腦瘤的關係,泰德的記憶會出現錯亂,有時候還會出現幻想,所以在閱讀時常常會疑惑,這是他的幻想嗎?還是實際發生的事?為甚麼林區一下是以年輕小夥子的面貌現身,後來又以頭髮花白的律師形象出現?還有那個反覆出現、讓人焦躁不安的負鼠到底是甚麼?好多疑惑佔據在腦中,只想趕快向下閱讀,希望可以找到蛛絲馬跡解決自己的困惑,但是愈往下閱讀,難解的地方反而更多了。

  這本書大量運用了心理學、夢境等概念,夢境由虛實交錯而成,當我們在做夢時我們覺得一切都很合理,唯有清醒時才覺得怪異,而本書中有太多事情難以釐清,讓我分不清虛實,只能抱持這一種怪異感一直閱讀下去。作者真的很擅長抓助讀者的注意力,讓我在不知不覺上癮,真希望能夠早日解開事件的謎團。

arrow
arrow

    Ra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