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a一直很喜歡Letter song這首歌,覺得"寫信給十年後的自己"這個概念很有趣

加上旋律很好聽,於是動了想要填中文歌詞的念頭

沒聽過的可以先聽聽原版 初音的日文版本

但沒想到中文填詞實在是比想像中還要困難><

要顧及原意又要押韻以及好唱、、、等,真的是很不容易

雖然成品我不是很滿意,覺得很多用詞都很幼稚,但凡事畢竟都有第一次嘛~希望自己透過這樣的練習可以慢慢累積實力

以下是我的翻唱版本

 

歌詞

我們一起走過春夏秋冬的路口
當時的回憶仍刻在心中

努力向前奔馳不再回首向從前

在前方會有甚麼正等著我

 

徬徨的時候很多
疑惑的事情很多
一定是我還不算真正的成熟

看過的風景很多
遇見的人也很多
現在我好想這樣靜靜凝視遼闊遠方

 

10年過後我的世界
會有人讓我感到幸福嗎
還是說我會傷痕累累
卻倔強的不敢掉一滴淚
但是在偌大的世界裡

我還能擁有不變的真心
沒能留意一直在我身邊
用心守護我的那張笑臉

 

回憶只是回憶 怎能讓自己沉溺

時間流逝 任誰也沒法去阻擋                   

是現實還是理想  誰會是我的夢想

何時該坦然面對我心中真實的想法
 

10年過後我的世界

此刻心中有喜歡的人嗎

還是說我從很久以前

一直對他有不同的感覺
在這一路上不要著急

不要隨便去接受別人感情

當鼓起勇氣傳達心意

我可不可以懂得欣賞自己
 

一起哭笑的那群朋友啊

我好希望到時依舊在身旁
 

還是說會因時間而分別 
各奔東西有各自人生體驗

但是請不要哭喪著臉
天下本沒有不散的席延
若珍惜此刻相遇的緣

堅強的人一定還能再見面


10年過後我的世界

如果已經有找到幸福的話

不要忘記十年前的自己
也曾因困惑而做錯了決定
當時的我一直沒有勇氣
所以這就樣錯失了好時機
如果會想起夜深人靜

請靜靜地把淚水化作回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aina 的頭像
    Raina

    Raina聲閱讀

    Ra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