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在臉書上看到人氣插畫家"消極男子"在舉辦書籍抽獎

2018611523496b.jpg

一天在臉書上看到人氣插畫家"消極男子"在舉辦書籍抽獎

原來消極男子替日本暢銷書《在悲傷谷底貓咪教會我的重要事情》畫了封面

這個舉動真是太不消極了!

平常都看他劃一些消極的插畫 , 這次幫療癒系列小說畫封面真讓我不習慣XD

5.png

 

書籍介紹

作者: 瀧森古都

譯者:簡秀靜

繪者:消極男子

出版社:尖端

出版日期:2017/04/21

語言:繁體中文

作者另外還有出一本相關書籍《在孤獨盡頭,狗兒教會我的重要事情

SPB7G000011.jpg

看來作者很是個很喜歡動物的人!

作者在後記的地方有寫道

自己原先是抱著渴望被動物的心情喜歡動物

到後來對動物的感情則是變成想要守護它們

於是開始著手寵物諮商師的證照

也寫了這本跟動物相關的書

希望可以傳遞這份守護動物的心情以及治癒悲傷中的人們

書本內容

小鋼珠店裡的常客留下了一本認養筆記,希望能幫助流浪貓狗找個溫暖的家。

一天,筆記上出現了一行讓人不解的留言: 『貓咪幾天不吃飯會死?』

五郎和宏夢開始尋找線索,

沒想到事件帶給他們異想不到的衝擊, 讓他們第一次開始思考「自己是為了什麼活著」 

從此以後,筆記本陸陸續續出現各種不可思議的留言

在每一次事件中,人生的齒輪都在劇烈的轉動。

 

我有朗讀書中一小段落,對書本內容有興趣的人可以聽聽~

https://www.youtube.com/embed/gxOwk21VDGs"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

 

書的特別之處

1.不同角色的敘述視角

   書本不是單一的第三人稱敘述,而是由不同角色的敘述視角拼湊而來,

看著角色接續吐露心聲,更能了解每個人的想法、苦衷。

2.如日劇般活靈活現的角色

  在閱讀的同時,我彷彿在看一齣日劇,每一集有一個事件待解決,周遭的人們隨著事件發展也有所成長。

  每個角色個性都很鮮明,會想陪著他們一起歡笑、流淚。

3.療癒人心的劇情

很多宣傳文宣都說這是本「 落淚系小說」,

 雖然我閱讀的過程中沒有到感動掉淚,看完卻有一種心無窒礙、海闊天空的感覺。

書中裡的人有各式各樣的困難,卻因為跟貓咪相遇,有了不同的啟發,因而讓人生有新的轉折。

悲傷是很容易產生共鳴的題材,人生總有不順遂的時候,

這時候看看書中的人如何面對各自悲傷的故事,有助於自我療傷。

或許我們每個人生命中都會出現一隻重要的貓咪吧?

不一定是實質上的貓,或許是一位貴人、一本書、一場邂逅、、

就此衝擊我們的人生觀,讓生命境界向上提升。

分享一段書中我很喜歡的話

或許,人類是為了前進,所以才必須哭泣吧。

或許是為了讓身心輕盈、踏出新的步伐,所以才需要流淚吧。』

人類,會被語言欺騙、被語言傷害,然後陷溺在悲傷的谷底。

然而能把人類從悲傷谷底救出來的也是語言。不過,那種語言不限於人類的聲音。

 

 

書中的四個篇章

第一篇「不會叫的貓」,描寫金錢無法購得的重要事物
第二篇「羈絆的碎片」,關於比血緣還要深層的連結
第三篇「透明的起跑線」,講述經歷悲傷谷底後的再出發
第四篇「奇蹟的紅線」,最後,學著接受無法選擇的命運

arrow
arrow

    Ra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